晴天下的太阳雨

哒咩!才不是老阿姨!Tima酱永远18岁!

UCAS的填写--Tima酱的英国联培。

Tima酱的联培:

PART-1 填写UCAS系统上的学生档案!

   Tima-chan在面试完之后,一天突然收到了一份邮件:

这封邮件来自英国的教务老师。内容大致为:既然Tima-chan你通过了面试,那么接下来你就要去在英国的申请网站,创建自己的档案啦!Tima-chan于是开心地点开了这个网址,然后遭到爆杀:

1.Tima酱是联合培养,于是Tima开始纠结到底她的最高学历是什么。本科?没毕业。高中?可是我上大学了鸭?于是,在education这一项Tima就懵了。

注意!这里只要去英国时没获得最终的学位,都填没获得!这一项必须要填成在抵英时你已经拿到的学历。也就是说,3+2,2+2必须填高中学位!


2.入学时间。这里有一项,内容是:你预计什么时候第一次抵英?Tima看到又懵了:嗯?我还没拿到offer,怎么就说起First Entry了?于是Tima咨询了学长,得到的建议是:


3.ADDRESS:英国等国家的地址填写,在网上有好多说法。正确的做法是:从最小的单位开始填写,一直填写到国家。举例:假设布鲁斯·韦恩需要填写他的地址。他填写的应该是:Wayne Tower,139 Kane Street,Gotham City,New Jersey,America。分成三行后是:

Wayne Tower 

139 Kane Street ,Gotham City

New Jersey,America

尽量不要让每一行的地址等级差异太过悬殊。


4.referee和reference。

千万明确:这里不是参考资料,而是推荐人和推荐信!

英国的推荐信是很正式的推荐信,通常需要打印签字,然后封好后在封口签名。或者以edu等机构邮箱发送推荐信邮件。因此请务必不要因为觉得自己可以拿到推荐信就贸然在这里填写是。如果offer已经十拿九稳,建议不要在这里填写任何东西!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
5.记住学历填写完后,要加上你的成绩。在Add Qualification那里,选gaokao成绩。填写清晰。


6.PS。Tima酱的理解中,PS是展现你个人能力的地方。万一今后有人调取你的档案,好的PS绝对是加分项。因此,不要有语法错误!写清楚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学科。语言组织尽量简洁精炼。将所有你曾经和这个学科相关的经历都写上去!但是不能堆砌。一定要有清晰的逻辑线。不要写不会的东西,万一被问了就会很难堪。不要写特别多。记住还有字数限制和行数限制这种事情。


最后,谨记在填写这份档案前,准备好Mastercard或者VISA卡。你需要为UCAS网站交22英镑,以提交你的档案。然后,就可以开心地等待你的Conditional Offer了。


最后!提交完这份资料后就要去订宿舍!在每年的4-5月,宿舍就会被抢光!而大部分英国宿舍,都有no offer no pay,no visa no pay这样的条款来保证如果我们没有拿到offer或者签证,那就只是无息存款而已。因此不要大意!快去选择你心仪的宿舍去吧!

评论

© 晴天下的太阳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